Y.Adler

咕咕咕,准备考试去了
  1.  37

     

    [谣夕]最好不过年少(前段试阅)

    果真我是冷坑命,来谣夕产量了

    高二学生,更新不定

    山鬼谣×弋痕夕,有女性原创(可以代入自己,不影响剧情和感情的工具人)

    潜在雷点:构思是山鬼谣先和别人在一起,后来发现自己的真爱是弋痕夕。老师一直都喜欢谣叔。对两人性格和玖宫岭布局都有私设。

    欢迎评论

    “她说的有道理。即使不是去追求山鬼谣,我也应该让自己恢复。玖宫岭缺少太极侠岚,我必须早日恢复身体机能。”

    运炁顺行四十八个周天后弋痕夕感觉自己能下地走路了,便尝试扶墙站起来。一开始一个踉跄,差点直接跪下去,但终究稳住了自己。先在室内扶着墙走了七八圈,元炁疏通经脉,弋痕夕这才推门。屋外刺眼的阳光让他没有被刘海遮挡的眼睛被刺激得流出几滴生理性的泪水,深呼吸一口,他扭头看向在自己门外侧边站了不知许久的山鬼谣。

    “醒了?”

    “嗯,”

    弋痕夕把头低下去,看着室外的花花草草,就是不看山鬼谣。

    “你——”山鬼谣后半句一直没有说出来。他很想问问对方独自在雪里睡着的时候冷不冷。弋痕夕小时候身子骨就弱,一直畏寒,在雪里睡了一晚,那是有多难受啊。

    他一定也非常伤心吧。毕竟是老师,是他最重要的亲人。

    “无碍,经脉已经打通了。”

    虽然还能直接知晓你想要说什么,但什么时候我们都无法对彼此放下包袱了呢?

    弋痕夕的记忆中,山鬼谣曾经是一个非常活泼,性子甚至有些恶劣的人。不管是偶尔捉弄自己甚至是捉弄老师,他都做过。很多时候他这样做的原因仅仅是他想,并且一般都会拉上弋痕夕。一个人作死,两个人挨罚。

    他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虽然他很少会遇到想哭的事。

    曾经那只被他喂过的土狗小白死去的那一天,山鬼谣就哭了。

    少年的山鬼谣在自己的记忆中一直是一个鲜活的生命。

    “嗯?”

    在弋痕夕沉思的时候,自己的头发突然被人解开了。

    “睡了这么久,起来了居然不整理仪容。传出去炽天殿镇殿使邋里邋遢的消息,你让我怎么办。”

    不知不觉,山鬼谣走到弋痕夕身后解开了弋痕夕的头发,以手为梳,指教划过头皮,打理起来弋痕夕的头发。

    “我邋里邋遢和你有什么关系。”

    弋痕夕带有丝丝怨气嘟囔着。

    “呵,”

    身后那人轻笑一声,热气喷在弋痕夕后颈,“我是你的老大,我的跟班邋里邋遢岂不意味着我邋里邋遢?”

    “一脸胡子,难道不邋遢?”

    “你不也是?”

    “啧啧啧,山大爷,你看看咱俩胡子的长度您再说话。”

    “嫌弃我?”

    山鬼谣直接把下巴搁到弋痕夕颈窝,弋痕夕被他的突然偷袭吓了一跳。

    “你你你,扎死了!”

    弋痕夕试图推开身上人作乱的下巴,手刚举起来却被对方一把攥住,试图用还自由的那一只手把对方推开,结果被对方同一只手攥住告终。

    “弋痕夕。”

    “嗯?”

    “你说你手怎么这么白,而且这么小。”

    山鬼谣无意识的摩挲了一下弋痕夕的手,而他看不见的弋痕夕的脸已经快烧起来了。

    “所以你下次爱护一点自己呀。”

    弋痕夕的声音闷闷地传出来。

    “我听不清,你再说一遍。”

    “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弋痕夕你——”

    弋痕夕恼羞成怒,直接两人开了月逐在院子里追了起来。

    “我会记一辈子的,堂堂镇殿使竟然学青蛙叫。”

    “风巽.擎天!”

    虽然山鬼谣恶劣地威胁要把看到的听到的内容实体化给玖宫岭一人一份,但他看着弋痕夕的眼神一直是闪亮的、笑盈盈的。

    和小时候一样一样的眼神。

    就像是一切都未发生,都未改变。

     

    山鬼谣弋痕夕侠岚谣夕

     

    评论(3)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