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dler

咕咕咕,准备考试去了
  1.  225

     

    「空麟」我回来了(番外)

    正文卡了,继续番外

    之前说要有车,预告在彩蛋

    番外切为唐舞麟视角

    舞长空:我生平第一次想要掐死那个提议邀请老魔到史莱克的自己。


    “今天又是舞长空夜不归宿的一天。”

    草叶蔫蔫地在花盆里倒伏着,无精打采。

    唐舞麟也说不准自己现在的情况——他虽然有自我意识,但他无法脱离植物的身体。他可以附体植物甚至可以修炼,但没有进步的感觉。

    就像是他修炼的魂力都进入了一个无底深渊。

    绮罗郁金香他们也跟着自己一起被移栽到史莱克的海神湖畔,按照他们的说法,自己的状态特别像植物系魂兽一开始修炼的情况——由于天资太差,修炼初期甚至感觉不到进步。

    六大凶兽一起安慰唐舞麟总有一天他会修成人形。

    之前唐舞麟每天也挺满足的,他可以和舞长空一起看日出,陪舞长空一起上课(虽然只是偶尔,现在他可以自己跟过去了),下午再和噩梦老魔聊聊天,晚上和舞长空互道晚安然后修炼。

    这已经是第七天舞长空晚上没有回来了。

    唐舞麟很想唾弃一下自己,“不就是舞长空没回来吗?自己又不是离开了他就活不成,干嘛要因为他每天茶饭不思?”

    今天也是唐舞麟试图戒掉舞长空结果失败的一天呢。

    今天晚上唐舞麟本来想着继续修炼,但满脑子都是舞长空。

    舞长空的头发,

    舞长空的眼睛,

    舞长空的笑容,

    舞长空的魂力,

    舞长空的吻——

    唐舞麟突然睁开了眼睛。

    继续修炼有可能就走火入魔,还是别炼了。

    思及至此,唐舞麟又飘了出去,开始绕着海神湖散心,没想到看到了绮罗和破灭老魔。

    他本来想听墙角,结果直接被破灭老魔看到了。

    “唐舞麟,你过来一下。”

    唐舞麟停住不动,这个老魔诡计多端,万一是坑就麻烦了。

    “让你过来你就过来。”

    唐舞麟表示疑惑。

    “主上,有办法缩短您的修炼时间了。”

    唐舞麟欢快地飘了过去。

    绮罗郁金香看到唐舞麟过来后,和破灭老魔对视一眼,说出了两人商讨后的计划。

    原来是通过绮罗郁金香吞食天地的能力,将庞大的天地元气灌注到唐舞麟体内。唐舞麟虽然现在以生命之种的幼苗形式存在,但生命之种自身的强度足以支持他吸收这些能量。魂兽化形的前提就是能量要达标,因此如果能量足够了,那么距离化形也就不远了。

    “能量足够了接下来需要干什么?”

    “挨天劫。”

    “……”

    “你庆幸吧,斗罗星进化了,对不超过120级的渡劫者的雷劫远远比之前小了。”

    “而且主上,我们一定会保护你度过雷劫的,虽然渡劫最好还是自己承受全部的雷劫洗礼。”

    看着对面一魔一花的笑容,唐舞麟忽然觉得他们俩只想看自己被雷劫劈。

    不过这个提议的确可行,因此他们商定每周就在黄金古树下进行一次能量吸收。

    一周后

    今天是第一次尝试,六大凶兽都来了。烈火娇性疏紧张的拉住地龙金瓜,

    “瓜瓜,你说主上会成功的吧。你怎么不说话啊,不会是不行吧……”

    “我觉得是因为地龙金瓜快被你掐死了。”

    “……”

    唐舞麟深吸了一口气,和绮罗郁金香对视一眼,盘膝坐下五心朝天,开始调整自己的状态。七老魔就在边上,随时关注唐舞麟的情况。

    待唐舞麟的呼吸已经稳定,绮罗郁金香开始汇聚内院的天地元气。最近正值期末考试,学生们都出去了,内院大多也被派出去清剿邪魂师,因此虽然有天地气象异动,但也没有太多人来探查情况。

    “主上,我准备注入能量了。”

    唐舞麟微微点了点头,于是绮罗郁金香引导天地元气围绕唐舞麟。

    伴随着唐舞麟的一呼一吸,肉眼可见地天地元气的光彩变淡了。绮罗郁金香脸色一白,唐舞麟能吸收的天地元气比他想的多多了,仅仅学院内的恐怕不够。他看向了七老魔,噩梦老魔笑嘻嘻道:“你们放心,我已经通报过了,不会有人管的,来吧来吧。”

    于是绮罗郁金香扩大了吞食天地的作用范围,整个史莱克城的天地元气都汇向黄金古树,最终被树下的唐舞麟吸收。

    唐舞麟感觉自己精神之海内有什么东西碎了,又有什么东西出现了。一股清凉的感觉从精神之海深处迸发,洗涤着他的精神之海。同时他也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不断凝实,内视自身,隐隐约约能看到七彩色在骨骼经脉上流转。

    突然他的意识被吸摄到精神之海的最深处,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封印——金龙王封印。

    好家伙,自己死了一次都没摆脱他。

    不过在原来唐三的封印的基础上,又多了一层七彩色的封印。唐舞麟不知道算不算一件好事,虽然封印更牢靠了,但显然未来也更难冲破了。

    “嗯?天地能量怎么没了?”

    感受着汇聚的天地能量越来越少,唐舞麟吸收了最后一口后睁开了双眼。首先他能感觉到自己有了实体,他低头看向自己双手,没有错,的确是实体的身体而不是一棵草。

    然后他抬头环顾四周,看到了凶兽们和老魔们怪异的神色,以及脸色苍白的绮罗郁金香。

    “我以后,再也不听你们这群坑爹的老魔的话了。”

    筋疲力竭的绮罗郁金香说完这一句就直接变成魂灵的形式寄宿在唐舞麟识海内。

    “我,我干嘛了吗?”

    唐舞麟觉得这些人看着自己的表情就像是那次自己减少了黄金古树30%的能量一样。

    “主上,您,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您把史莱克城内所有的元素能量都吸干了。”

    “什么!”

    唐舞麟没想到自己竟然直接把史莱克城内所有的能量吸干了。

    “而且为了供给您足够的能量,香香还把城内所有魂导器的能量也抽取了,史莱克城现在相当于断电了……”

    “你们,”唐舞麟艰难的吞咽一口口水,“在通报时说了这种情况吗?”

    这时候,破灭老魔出来了。

    “咳咳,舞麟,你还是先穿一身衣服吧。毕竟——”

    破灭老魔眼神示意了一下,

    “为老要尊。”

    唐舞麟赶紧用魂力幻化了一身衣服,站了起来。

    “时间不早了,阁主还是先回去再修炼修炼,稳固一下修为,适应一下身体。老夫今天也困了,走了走了。”

    六凶兽直接进入唐舞麟的精神之海,老魔立刻溜回自己的地方。唐舞麟眉头一皱,感觉此事不简单。


    第二天

    “史莱克,你们昨天是谁把全城内所有的能量都抽干了,给老娘出来!”

    凌梓晨昨天做实验正到关键一步,结果突然的断电不仅仅让她的实验失败,更没有及时保存上一些关键数据。

    内院见识过这位威力的学员瑟瑟发抖。

    “梓晨?”

    “谁叫我!”

    凌梓晨一转头,就看见了一个身材高挑体形健美的帅哥向她走来。

    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唐舞麟!”

    凌梓晨控制不住的向他跑了过去,却又在最后生生停下了脚步,上下打量着对方。

    唐舞麟走到凌梓晨身前,面带微笑的看着她。

    “我回来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诶呦!”

    凌梓晨直接给唐舞麟的头一个肘击。在身体没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唐舞麟直接被砸出来泪花。

    “是不是你这个混蛋昨晚化形导致全成能量都没了!你还我实验。”

    唐舞麟抱着头委屈道:“这又不是我想的,我也不知道会这样。你轻点打,我还没完全恢复。”

    “会把你打成一棵草吗?”

    “呃,应该不会。”

    凌梓晨抬头看向这个比她高的男人,道:“他知道了吗?”

    唐舞麟低头苦笑一声,

    “不知道。这几天他都没有回来过,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

    听到这里,凌梓晨的表情逐渐奇怪起来,但唐舞麟看着脚下的绿地,并没有注意到。

    “你俩不是都确认了吗?这咋感觉好像是你强迫对方一样。”

    “……”

    凌梓晨看唐舞麟确实非常的伤心,拍了拍他的背道,

    “正好,你恢复了人行又没多少人知道,不怎么忙。你又弄坏了我的实验,你干脆逛街补偿我吧。”

    “啊?”

    唐舞麟惊讶的看着她,

    “不行吗?”

    本来唐舞麟想在内院待着给舞长空一个惊喜,正想要拒绝,忽然想起噩梦老魔说过的话,于是话张嘴后就变了。

    “好的。”

    两人沉默半晌,

    “我记得破灭说他通报了。”

    “老魔的话你也信?”


    出于安全考虑,逛街前唐舞麟改变了一下自己的瞳色和身形,眼睛改成了冰蓝色,身高也略微矮了一点。外貌虽然出众,但比原貌那种“惊为天上人”差远了。

    然后他见识到了万年不购物的女性购物的战斗力。

    已经是第不知多少家服装店了,唐舞麟直接瘫坐在长凳上,双眼无神望天,身边是凌梓晨买的大包小包的物品。

    “梓晨,我们能歇一会吗,我快废了。看在我刚恢复的情况下体谅体谅我。”

    此话不假,唐舞麟现在身体素质仅仅比普通人略好一些,按照绮罗郁金香的估计至少还要进行九次吞食天地才可能把身体恢复到曾经的强度。

    硬要比喻的话,就相当于一个超级魂导大门,本来安全性极高,结果没插电。自然防御力就降低了。

    唐舞麟的身体同理,本来强度还是在的,但新生的身体不像之前的那样金龙王的精华完全和自身结合,而是被内蕴,需要强大能量的刺激才能再次充盈体内。自然身体会变得比以前差很多。

    凌梓晨看着对方不像作假,挑了挑眉道:“好吧。”然后抱着双臂翘着二郎腿在唐舞麟身边坐下。

    二人休息了一会,忽然唐舞麟有一种极为不舒服的感觉。他虽然身体还没恢复,但精神力早就恢复了。

    轻轻用胳膊捅了捅凌梓晨,“有人盯着我们,”听到这句话,凌梓晨也瞬间想要坐起来,但又被唐舞麟压了下去,“不要动,假装没有注意到。对方应该是盯着我的,我现在没有恢复,无法保护你,甚至自保也很困难。”

    “那怎么办,需要我去叫臧老头吗?”

    “先不了,”

    “可我已经发送了。”

    凌梓晨无辜的举起了手机,冲着唐舞麟晃了晃。

    “那就这样吧。不过臧老头是个什么鬼。”

    “就是多情斗罗啊。”

    唐舞麟默默在心中吐槽了一下这个昵称。虽然因为一点不确定的风险让一位冕下跑一趟不太合适,但现在他确实没有能力太好的解决这件事。

    他现在唯一可以用的只有自己的精神力,而他只能察觉出来有人盯着自己却感觉不到对方的具体位置,说明对方一定极其小心且精神力很高。敌在暗处我在明,这里又是热闹的商业街,按兵不动才是最好的策略。


    暗处,一个人站在阴影里,他一身白衣却戴着兜帽,让人看不清他的脸。偶尔行人路过会疑惑地看他一眼,但恍惚间就会突然想起什么紧急的事就立刻走掉了。

    他双拳紧紧攥着,几缕冰蓝色的头发从兜帽内滑落出来。

    “唐舞麟——”


    卡————————

    预知后事,评论和红心轻先砸过来吧!

    这个人会是谁呢?舞老师究竟什么时候才会知道唐舞麟化形了呢?舞老师这几天究竟去哪了呢?预知后事请看下篇。

    彩蛋是车车预告。

     

    空麟舞长空唐舞麟龙王传说唐舞麟受舞长空Ⅹ唐舞麟

     

    评论(28)
    热度(22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